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质价比突出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2013款
南方日报 2013-05-17 11:28:48 360浏览 编辑:小陈

购车

收藏

分享

0

360

南方日报5月17日报道 东风日产的第二品牌启辰,去年4月上市后已经迅速成长为合资自主领域的第一品牌,月销量迅速跨越万辆门槛,跃升主流轿车阵营,至今累计销量超过7万辆。近日,启辰2013款D50、R50全面上市,新款车型的最大亮点是提升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从百公里6.4升降低至6.0升,有效降低了用车成本。

内部空间宽敞实用

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启辰2013款D50、R50拥有主流但不乏时尚元素的造型,延续了家族的“羿”概念整体设计风格,全系标配运动尾翼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前脸简洁有神,两厢车型从侧面看很有紧凑型轿车的时尚、动感气派,尤为出彩。2013款D50还增加了一个全新的车色——翡丽灰。内饰上启辰也没有追求太多花哨的装饰,但工艺很是到位平整,中控台、门板等处虽然多用硬性材料,但塑料感并不明显,车厢味道也控制到很好的水准,充分体现了大厂的制造水平。

足够宽敞的空间,是启辰车型能够满足目标消费群体需求的重要原因。启辰D50和R50出自和TIDA、轩逸等相同的日产中级车平台,拥有2600mm轴距,空间利用率达到71%,室内有效长度达到1840mm。后排腿部空间都达到了600mm以上,一眼看去就很有空间的舒适感,乘坐时双腿伸展自如,一点都没有紧迫感。在空间方面,启辰在目前的同级别车中无疑拥有良好的竞争实力。

据厂方介绍,启辰2013款车型,根据市场反馈进行了多项升级改进,在能效、时尚、空间、品质、服务五个方面,希望成为普及型家轿市场的新标杆。在配置上,2013款新车全系装备电动调节后视镜,方向盘采用新的镀铬设计,提升质感。品质和服务也进一步完善,做实“质价比”的概念。

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启辰全系采用1.6升发动机,新款的最大亮点是油耗的提升。工信部认定的启辰2013款综合工况油耗数据是手动挡6.0L/100km、自动挡7.2L/100km。在广州大学城较为顺畅道路的试驾中,车上有四名乘客,只要不激烈驾驶,启辰自动挡车型的油耗可以控制在7升以下,燃油经济性较好。

启辰2013款经过了三个方面的能效优化,包括通过Cruise软件对整车的经济性、动力性能进行模拟测试和评估,优化发动机ECU匹配;优化变速箱速比,在保证一定后备功率的基础上,使工况分布尽量靠近经济燃油消耗区域;以及降低车辆行驶阻力,追加后扰流板改善风阻系数,提升轮胎性能减少动力损耗。

在操控感受上,启辰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也不错,高速行驶和提速时“冲劲”还比较足,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动力完全满足一般家用驾驶,但油门略为轻盈,有时反应略显急促。方向盘手感合适,转向略微偏硬,精准性还有提升空间。此外,启辰在过减速带感觉避震偏向硬朗,但底盘还算扎实,当时速超过120公里时进行变道,没有明显“飘”的感觉。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33 - 8.8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相关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