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明锐 : 整体品质不错 设计中庸
网易汽车 2013-07-04 07:20:36 564浏览 编辑:小马

购车

收藏

分享

0

564

网易汽车报道 

毫无疑问,明锐代表了斯柯达进军中国最典型做法:以较高的性价比,中庸的设计赢得相对固定的消费群。对于这款车来说,其实并没有硬伤,但是如果说有什么特点,似乎还真是想不到,我们暂且把中庸作为这款车的特点吧。

[口碑报告]明锐:整体品质不错 设计中庸

外观中规中矩,内饰也没有什么惊喜,造车的工艺也秉承了德国人一贯细致入微的品质,这是明锐车主最直接的反应和反馈。虽然有着比较有激情的发动机,但是对于30岁以下的年轻人来说这款车似乎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对于居家用车的男性来说,它却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最大优点:

性价比高 适合家用

最大缺点:

设计中庸 车型特点不明显

明锐的五大口碑关键词

[口碑报告]明锐:整体品质不错 设计中庸

外观太老气

对于明锐来说,大众四平八稳的外形设计风格在这款上几乎发挥到“极致”,几乎所有的明锐车主都认为这款车的设计太过中庸,几乎就是一个典型的“三好学生”。但是这样的设计也恰巧满足了一部分车主的需求,他们本来就是要家用,不需要花里胡哨的造型。宜家宜商的设计风格正好满足了所有的需求。

内饰无特点

明锐的内饰材质其实不错,有着明显的大众设计风风格,但是内饰的颜色却被不少网友认为有些“土气”,仿桃木面板更让内饰的整体档次下降。

动力强劲

明锐拥有1.6L/2.0L/1.4T/1.8T四种动力可以选择,尽管外观和内饰设计比较“老”,但是他所配备的发动机却动力强劲,大部分网友对这款车的动力表示满意,表示驾驶起来感觉还是不错的。在网易汽车社区里,关于这款车的动力似乎也是好评不少。

关于明锐的口碑分享(优点摘选)


网友信息 网友口碑分享  
  网易天津网友    1.8TSI手动模式超车,十分爽,至今起步无对手,只有同尚酷飚(100加速180)平手...  
  网易北京网友    一个星期从看车到提车,一直开着也没什么问题,不错。新明锐外观比过去好多了...
  网易上海网友    家用很适合,空间可以,油耗低,音响效果不错,在高速油耗6.5左右...
  网易宁波网友    很结实,继承德国车一贯优势,内饰不如小日本,我开车3年碰过5次,基本都没受到太大损失...  
      网易汽车制表 


操控很顺手

对于购买明锐的车主来说,运动性能强已经不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底盘调教舒适,指向性准确,变速箱换挡平顺,驾驶舒适是他们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好在如此多的要求明锐都做到了,网易汽车社区的网友对这款车的操控总体来讲还比较满意。

7速DSG变速箱问题不少

当然,7速变速箱的问题不仅仅是明锐独有,这是不少搭载这款变速箱的车型所共有的问题,在网易汽车投诉平台,投诉这款车变速箱问题的网友已然不少。好的消息是今年大众已经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召回,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

关于明锐的口碑分享(缺点摘选)


网友信息 网友口碑分享 进入原帖
  网易清华网友    T+7DSG新车的DSG还是很柔顺的,可用了段时间就没有那么好了其他车子也如此... 进入原帖
  网易火星网友    DSG只是问题之一,我遇到的是悬架问题。我的08年手动挡明锐,虽不牵扯DSG,但去年6万公里大保养时... 进入原帖
  网易火星网友    我买的明锐车,问题特别多。一年内去4S店不下10次,问题依次:仪表盘处转速... 进入原帖
  网易西安网友    专家请进一1.4TDSG怠速抖动求助:1.4TDSG新车,怠速时间歇性抖动,目前未发现规律,冷车热车均有... 进入原帖
      网易汽车制表 



网易编辑认为:

斯柯达新明锐三厢版

关于外观内饰:明锐大众集团最早采用PQ35这个新一代A级平台的车型。基于以上原因,明锐具有浓郁大众风格的车内装饰也就不足为奇了。大到仪表台格局,小到镀铬车门拉手和转向灯拨杆,只要足够耐心观察,大家会发现它与速腾共享的部件可能多达百余件。在大多数车型的设计都是向着流畅时尚的方向发展,而明锐走的却非主流风格。

试驾斯柯达新一代明锐

关于动力操控:1.8IS1发动机更是开创了国内涡轮增压新时代。1500-4200宽广转速内竟然可以输出高达25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份功底,恐怕是很多小排量V6发动机都会为之侧目。明锐的底盘和速腾一样,都是四轮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形式),只是在ESP车身稳定系统和前排安全气囊配备上,明锐不及速腾而已。

试驾斯柯达新一代明锐

关于其他:是民众对于大众车型保值的理由和青睐,斯柯达明锐都不缺乏。长车身激光焊接,空腔注蜡,复杂的多连杆悬挂,稳健的底盘和较为运动的操控特色都让其成为二手车后保值的重要原因。因为上市才两年,明锐的二手车并不多,但在市场上,我们通过调查走访。可以发现明锐折旧率为8.4%,即便抛去经销商的利润依然低于通常二手车第一年10%-15%的折旧率。

评测编辑评分:

[口碑报告]明锐:整体品质不错 设计中庸

网易汽车编辑分别给出了7分、8分和8分的评分,其中两位编辑对他的外观和内饰的评价和网友的评价基本一致:过于老成。但是都认为这款车没有什么硬伤,整体性能不错。

明锐车主年龄调查(来自论坛仅供参考)

[口碑报告]明锐:整体品质不错 设计中庸

网易汽车社区的调查来看,斯柯达明锐的车主年龄呈现比较集中化的特点,我们发现在30岁与以下的人群中,选择这款车的人很少,而在30-40岁的年龄区间,这款车的使用者大部分都是属于家用。

明锐保养和维修


斯柯达明锐保养明细表
保养

里程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芯

空调

滤芯

汽油

滤芯

变速

箱油

转向

助力油

火花塞 刹车油 保养费用

(无工时费)

5000 免费
10000 683
15000 500
20000 检查 683
25000 500
30000 804
35000 500
40000 检查 1247
45000 500
50000 809
55000 500
60000 3118

仅供参考(●更换,○检查)

斯柯达明锐行驶6万公里基本保养费用:1.8T:9844元/1.6L:5438元

网易汽车制表


整体来看,明锐没有改变德系车保养贵的特点,特别是DSG变速箱车型保养费更是偏贵。比如1.8T自动挡车型行驶6万公里所需的保养费用为9844元,而仔细观察保养项目及配件价格不难发现,较高的保养价格与配件的价格有着直接的关系。

明锐销量

[口碑报告]明锐:整体品质不错 设计中庸

从最近5个月的销量情况来看,虽然比不得他的同门师兄速腾,但是明锐的销量也还不错,主要原因就是他抓住了一部分家庭用车的需求,并且各项性能都不差。在斯柯达的各大车型中,明锐占据了相当大一部分。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0.99 - 15.4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相关全媒体

  • 传承经典,延续未来 斯柯达明锐60周年经典之旅

    ams驭动汽车 点赞 0 评论 0
  • 15万就能落地 这三款入门合资旅行车强烈推荐

    30秒懂车 点赞 3 评论 0
  • 德美日紧凑级轿车怎么选?对比横评明锐/英朗/轩逸

    玩车TV 点赞 0 评论 0
  • 蜗牛车志

    蜗牛车志 点赞 0 评论 0
  • 轩逸/卡罗拉/明锐:谁才是15万预算最实用的合资家轿?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 最高降幅1.5万元,斯柯达价格调整。近日

    ams驭动汽车 点赞 0 评论 0
  • 【胖哥选车】斯柯达粉丝越来越多?所以明锐旅行版和速派哪个好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胖哥选车】卖得好就一定好吗?大众朗逸和斯柯达明锐选哪个?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10万拿下合资家轿!科鲁兹、明锐、轩逸怎么选?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新款明锐1.5L国VI版上市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10.99 - 15.49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 外观 (18张)
  • 中控 (17张)
  • 内饰 (21张)
  • 细节 (30张)
  • $i

    传承经典,延续未来 斯柯达明锐60周年经典之旅

    ams驭动汽车
  • $i

    15万就能落地 这三款入门合资旅行车强烈推荐

    30秒懂车
  • $i

    德美日紧凑级轿车怎么选?对比横评明锐/英朗/轩逸

    玩车TV
  • $i

    蜗牛车志

    蜗牛车志
  • $i

    轩逸/卡罗拉/明锐:谁才是15万预算最实用的合资家轿?

    这车值么
  • $i

    最高降幅1.5万元,斯柯达价格调整。近日

    ams驭动汽车
  • $i

    【胖哥选车】斯柯达粉丝越来越多?所以明锐旅行版和速派哪个好

    胖哥汽车频道
  • $i

    【胖哥选车】卖得好就一定好吗?大众朗逸和斯柯达明锐选哪个?

    胖哥汽车频道
  • $i

    10万拿下合资家轿!科鲁兹、明锐、轩逸怎么选?

    汽车洋葱圈
  • $i

    新款明锐1.5L国VI版上市

    超级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