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王朝能否再续 爱卡试驾丰田全新汉兰达
爱卡汽车 2015-04-03 10:56:18 3249浏览 编辑:爱卡汽车

购车

收藏

分享

0

3249

  [XCAR 试驾 原创]

  “汉兰达”,这三个字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就像一道高墙一样难以跨越。凭借着良好的使用口碑、产品本身没什么硬伤,以及皮实耐用的形象,树立了汉兰达的神话。汉兰达在2007年上市、2009年导入国产,于2013年就达成了销量突破30万辆的销售成绩,也是同级别车型第一个销售总数突破30万辆的车款,并且创下连续67个月中大型SUV销售冠军,足见汉兰达有多么受到欢迎。但是,全新汉兰达是否能继承汉兰达优良的血统,再续汉兰达王朝呢?现在,就让我们来检视全新汉兰达,是否能延续“汉兰达王朝”!

汉兰达试驾

  说到汉兰达,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全新汉兰达,除了搭载能输出201kW最大功率的3.5L V6发动机之外,就是那台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这台发动机已经不是新鲜的玩意儿了,因为在雷克萨斯NX200t上,你也可以看到这台代号为8AR-FTS的发动机。不过在汉兰达上,则是第一次出现。其输出功率与NX200t相比,被调降13kW,为什么呢?根据汉兰达的总设计师——后藤贵志表示,这是因为汉兰达有第三排座位,所以备胎必须要往底盘后下方移动,无法安排两根排气管,但是NX200t只有两排座椅,备胎不需要移到最后方,可以容纳两根排气管,排气效率较佳。不过,不管是NX200t或是汉兰达,这两辆车的发动机都是在日本制造的,所以无须担心质量问题。

  这台8AR-FTS在2.0T发动机的阵营中,输出表现不算是最顶尖,但是也算是排在前段的机型,看来丰田的产品哲学,很符合中国人所谓的“中庸之道”。当然了,数据好看只是一辆车的一部分,因为现在所有车厂,都能轻松造出“数据好看”的车,我们也曾经遇过新上市的车,发动机数据、加速数据都有相当亮眼的表现,但是实际上路,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感受,这当然牵涉到很多原因,例如发动机输出曲线没有经过仔细调校,所以输出不顺畅,或者是与变速箱的匹配度差、传动效率差,行车感受还是一样令人摇头。

国内主流2.0T发动机数据
发动机型号 排量(mL) 压缩比 最大功率kW/rpm

最大扭矩Nm/rpm

丰田8AR-FTS

全新汉兰达)

1998 10.0:1 162/4800-5600 350/1700-4000

丰田8AR-FTS

(NX200t)

1998 10.0:1 175/4800-5600 350/1650-4000

大众第三代EA888

(奥迪Q5)

1984 9.6:1 165/4300-6000 350/1500-4200

福特EcoBoost GTDi

(锐界)

1999 9.7:1 179/5500 345/3500

宝马N20B20

(X3 xDrive28i)

1997 10.0:1 180/5000-6500 350/1250-4800

奔驰M274

(GLA 260)

1991 9.8:1 155/5500 350/1200-40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汉兰达2.0T

  事实上,我认为这次丰田导入2.0T发动机的作为,让人觉得诚意十足,因为汉兰达原本是专属北美市场的产品,不过,在北美贩售的汉兰达的发动机种类中,仍然为2.7L直四与3.5L V6两种发动机搭配,国内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美国版的汉兰达车系中,后藤贵志表示,这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所坐出的产品调整,单凭这点,就可以看出原厂对于汉兰达的重视,另外,中国版的悬挂、减振器、刹车、转向系统都作出了相对应的改变,让汉兰达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习惯。  

  除了发动机的进步,安全性一直是近年来日系车厂想要强调的重点,虽然现在有少部分的消费者开始意识到,许多日系车在国外的撞击测试中获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大多数民众还是对于日系车的安全性有些疑虑,对此,我们特地找出了美国IIHS的撞击测试成绩,并将IIHS测试中最严苛、最贴近真实状况的“前方25%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评论提供给大家参考。

汉兰达试驾

汉兰达试驾

汉兰达试驾 汉兰达试驾

  在美国IIHS测试的车辆,为美规汉兰3.5L V6达顶配车辆,具备预碰撞系统、翻覆感知系统、前方双气囊、驾驶膝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涵盖一至三排的侧气帘。在国产汉兰达上,您一样也可以看到全车七气囊、预碰撞系统以及盲区警示系统的配置。虽然在前方25%小面积偏位碰撞测试中,汉兰达的发动机舱受损严重(在这个测项目中,有这种变形量较大的结果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在经过撞击之后,驾驶舱的完整性大致还算完整(撞击测试的评分标准是测量假人所受到的伤害、车舱空间是否完整,而非一般人认为,肉眼所见的车辆损害程度)

汉兰达试驾 汉兰达试驾

  不过汉兰达在这项碰撞测试中,还是有些待改进之处,例如右图的假人动态显示出在这项测试中,假人几乎不曾碰触到前方气囊(扣分项目),但是面积极大的气帘则保护了假人的头部,避免与A柱碰撞。

  此外,在撞击测试的时候,驻车踏板(黄色箭头所指处)侵入了车内空间(扣分项目),不过A柱与铰链、门槛还不至于对假人的腿所造成太大的伤害(右图)。

汉兰达试驾

  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还是最关心全新汉兰达的表现,看得到、摸得到的东西才是一般消费者最重视的项目。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吧!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6.88 - 34.8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相关全媒体

  • 汉兰达十月落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8月2022款汉兰达双擎7座274800元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汉兰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百万纪念版荣耀面世

    胖哥汽车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 汉兰达换代 奥迪跑车国产 2020年这些新车堪比“存款收割机”

    30秒懂车 点赞 4 评论 0
  • 海外售24万元起 你猜全新汉兰达国内会加价多少?

    ams驭动汽车 点赞 0 评论 0
  • 试驾别克昂科旗,它会K·O汉兰达吗?

    车若初见 点赞 0 评论 0
  • 30万预算买大七座SUV,这三款是首选标杆!谁是最强选择?|选车

    蜗牛车志 点赞 0 评论 0
  • 什么车适合自驾川藏?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哪个更适应高海拔?

    蜗牛车志 点赞 0 评论 0
  • 老司机不屑主动安全配置?汉兰达TSS这些配置能救命!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 奥德赛混动或许比汉兰达更好,但对比其他MPV车型呢?

    吴佩频道 点赞 0 评论 0

26.88 - 34.88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 外观 (15张)
  • 中控 (20张)
  • 内饰 (16张)
  • 细节 (29张)
  • $i

    汉兰达十月落地行情

    车价报告
  • $i

    8月2022款汉兰达双擎7座274800元

    车价报告
  • $i

    汉兰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百万纪念版荣耀面世

    胖哥汽车频道
  • $i

    汉兰达换代 奥迪跑车国产 2020年这些新车堪比“存款收割机”

    30秒懂车
  • $i

    海外售24万元起 你猜全新汉兰达国内会加价多少?

    ams驭动汽车
  • $i

    试驾别克昂科旗,它会K·O汉兰达吗?

    车若初见
  • $i

    30万预算买大七座SUV,这三款是首选标杆!谁是最强选择?|选车

    蜗牛车志
  • $i

    什么车适合自驾川藏?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哪个更适应高海拔?

    蜗牛车志
  • $i

    老司机不屑主动安全配置?汉兰达TSS这些配置能救命!

    这车值么
  • $i

    奥德赛混动或许比汉兰达更好,但对比其他MPV车型呢?

    吴佩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