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长江二桥继续开展病害治理 不会断道施工
三峡都市报-应艳丽 2019-05-31 17:37:00 1334浏览 编辑:黎媛媛

收藏

分享

0

1334

挖掘机往来掘土、打桩机不停作业、吊车巨臂奋力……

万州长江二桥下,桥梁病害治理工作继续进行。

记者从万州区交通局了解到,桥梁病害治理预计将持续至秋季蓄水,不会断道施工,不影响人车通行,二桥畅通无碍。


去年夏天,长江二桥发生偏位病害后,经过40天紧张施工,6号墩复位到安全值内,经过精密计算,能够充分满足结构受力要求,二桥恢复人车通行。至9月,因长江二桥病害处置时4#、5#、6#墩均处于水中,无法继续抢险施工,施工方撤场。


如今,随着库区水位下降,长江二桥具备了施工条件。按照抢险施工图设计文件,还有4#、5#墩基础加固,6#墩柱外包混凝土以及抗滑桩等工程内容需要继续实施。根据区政府《关于万州长江二桥病害治理专题会议的纪要》精神,为了加快推进长江二桥北岸引桥病害应急抢险工程剩余工作,2019年5月22日,由原参建单位中交路桥华南公司完成余下的北岸引桥病害的墩基础、承台、抗滑桩等施工任务。


根据审核确定的施工方案,现在正在进行的桥梁病害治理属长江二桥的下部工程施工,施工期间,长江二桥交通组织将不变,不会影响桥梁正常通车功能,施工时间将于2019年9月中旬结束。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万州长江二桥还将进行桥面防撞护栏改造,目前改造施工组织方案已经审批。

根据已经审批的施工组织方案,施工期间不会断道,必要时只会各占用一个车道,但会确保南北双向通行时均保持一个车道通行。


万州区交通局提醒广大市民,休闲时请勿进入长江二桥施工作业区域。

因为施工工艺需要,关键节点可能会夜间施工,还请周边居民给予谅解支持。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