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重要通知!8月1日起,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征信体系!
曝他 2019-08-12 11:41:00 620浏览 编辑:吴昊

收藏

分享

0

620

重要通知!8月1日起,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征信体系!

重要通知!8月1日起,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征信体系!

提供的爬取件来源于:52pojie.cn@夜泉 使用

重要通知!81日起,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法行为纳入征信体系!

曝他 曝他

曝他

微信号 ibaota

功能介 全国交通举报平台

2019-08-12

行人、非机动车乱闯红灯的情况屡禁不止,严重的扰乱了交通秩序。现已有城市出台相关政策: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

常州

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基于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在全省率先研发“电动车交通违法处罚系统”,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教育警告、现场处罚、信用记分等功能于一体,于8月1日起正式启用。

 

 

借助该系统,针对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行驶、闯红灯、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载物载人等实行交通违法记录制度,做好拍人脸、拍车牌,核查人、核查车“两拍两核”规定动作,创新建立“首次教育警告、二次普法学习或劝导服务、三次及以上处罚”累进式执法管理模式。

 

同时,依据《常州市文明行为信用记录和积分管理办法(试行)》,配套制定电动车驾驶人违法失信记分办法,对照文明警示、一般失信、较重失信、严重失信四个级别,根据交通违法情形予以扣分,严重失信扣300分,通过信用修复可以予以加分,相关记录推送“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通过推行“违法记录、失信记分、联合惩戒”,破解电动车违法多、执法难问题。

 

 

据悉,《常州市文明行为信用记录和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中关于信用积分查询和运用中,自然人文明行为信用积分获得模范级别的和被评定为严重失信等级的,定期分类发布文明信用红黑名单,并抄送组织和人社局等部门,作为招工录用、评优评先时的参考;抄送教育主管部门,作为自然人及子女入学时开展针对性教育的参考。自然人文明信用评定在较重失信等级以下的抄报所在单位,并作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荣誉评先的扣分项目。

 

请常州市民周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南京

2019年7月1日开始,南京交警正式启用电子监控对非机动车、行人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2019年1月-6月,南京交警现场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38.3万起,扣留非机动车6499辆,其中现场进行处罚35.6万起,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2.7万人次,上半年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月均查处超6万起。

 

 

今年51施的《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中“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对行人、乘车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依法予以处罚”,交管部使用控抓拍非机动车、行人法行为进查处提供了法律支撑。

 

根据《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定,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法行为单项最高分别处50元和20元的款。

从7月8日起开始电子监控抓拍,将正式对抓拍到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处罚,并根据《市文明交通信用实施细则》记入个人信用记录。

 

 

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比对驾驶人员库、人口信息库,以获取违法行为人的身份信息,在后台人员对照片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将在大屏上显示违法照片、违法人姓名及身份证号、违法时间、违法行为等信息予以公开曝光。

 

违法行为人手机还将收到南京公安发送的“请及时接受处理”的提示短信,若违法行为人在两日内未接受处罚,系统还将自动给违法人发送第二条短信,因二日内未接受处理,请于30日内到**大队交通科接受处理,逾期未处理的将纳入个人征信。

 

同时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非机动车、行人一年内闯红灯等违法达到5次及以上的,将认定为一般失信行为,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目前,深圳、福州、上海等地都已陆续开展这项政策。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全国推行,交通秩序会越来越好!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转发提醒更多人!

 

关于曝他

曝他

载订阅号助手,用手机文章 赞赏

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可通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