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为悦己者容 测试全新马自达昂克赛拉
汽车之家 2019-09-28 00:00:00 2356浏览 编辑:未知

收藏

分享

0

2356

  是的,它来了,全新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参数|询价)(下文简称全新昂克赛拉),与其一同到场的,还有一些争议。有人说它变得更成熟也更有质感了,也有人诟病其后桥非独立悬架结构,说它退步了。总之,它所到之处总能掀起争论和关注,而我的好奇心也早被勾起。



  毫不避讳地说,我是喜欢马自达的,有两层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马自达3、马自达6等车型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它们是优秀的操控选手,也具备很强的“沟通能力”。而第二个层面则要上升到品牌精神,在如今这个堆配置挖空间拼价格的时代,马自达却别具一格,他们将设计作为品牌精神的重要一环,这不与他人为伍的脾气秉性还真让人喜欢。


  设计,自然是全新昂克赛拉的重要变化。尽管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魂动设计理念,但这次是2.0版本。在细节和整体气场上明显更加完善和成熟,说它具备一定的艺术性也并不过分。




  全新昂克赛拉尺寸变大了,有多大?它的宽度、高度和轴距都比初代马自达6和睿翼要大,所以,它已经不再是印象里的那台“小车”了。大当然有大的好处,它可以更完整的承载“魂动”设计,线条的流畅度得到增强,而比例感并不受影响。当然,我知道你可能和我一样是两厢版的拥趸,有个消息恐怕会让你失望了,两厢版的引入已是“凶多吉少”。


  事实上,魂动设计的一个关键要素是车漆。作为主打颜色,水晶魂动红和铂钢灰都采用了匠涂工艺,比其余四种颜色多了几道工序,更加强调明暗关系,并对光线反射进行了特殊处理,视觉效果更好。




  外观方面最抓人的还是灯组,简洁明快的圆形可谓点睛之笔。众所周知,圆灯一直是汽车设计中的经典,成功案例数不胜数。魂动2.0的设计理念就像水,线条柔软,带着强烈的流动性,而圆灯好比盛水的器皿,它赋予水形状与灵魂。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