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透明A柱黑科技,这台13.98万起的SUV能“逆天改命”吗?
车主指南 2020-03-24 11:36:56 317浏览 编辑:未知

收藏

分享

0

317


去年上映的国产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可谓是引起不少的轰动,一方面,这部戏在制作上属于我国动画制作的上乘之作,另一方面,片中传递出来的不服命运、“我命由我不由天”等思想,也是国产动画乃至电影中少有的充满深意的主题。



而在近日,合众旗下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哪吒汽车推出了它们的一款全新SUV车型哪吒U。面对目前不断遇冷的车市以及下跌严重的新能源车销量,这款拥有神话人物名字的新车能不能“逆天改命”呢?



据悉,哪吒U全系一共推出六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万-19.98万元,分为400km与500km NEDC续航两个版本。目前六款车型均为前驱版本,四驱版车型将会在日后再推出。


在外观上,哪吒U的设计与其它造车新势力一样充满了未来感。车头两侧的大灯通过灯带相连,同时与品牌LOGO融为一体。这种环绕整个车头的灯带设计,目前在越来越多的品牌上都能看得到,大有流行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在保险杠(牌照框)上方以及LED灯带的区域,哪吒U还设置了一堆点状LED灯,能在解锁时或者根据车况发出不同“表情”,甚至能对车主打招呼。(别问有什么用,问就是科技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哪吒U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mm,轴距则是2770mm,符合其紧凑型SUV的定位。从侧面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较为年轻化的双色车身设计,同时轮圈样式也颇具设计感。



与极具个性的车头设计相比,哪吒U的车尾设计就要显得克制许多了,贯穿式的尾灯在样式上也比较常规,不过凹凸有致的尾门以及各种横向线条倒是令车尾的层次感丰富一点,而不至于沉闷。



当然,作为造车新势力,在“内饰”和“科技”上自然也是这台新车的重点之一。在布局上,哪吒U采用的是双联屏的设计,其中中控屏的尺寸比起其它造车新势力还是比较理性的,没有一味地做大尺寸。同时,中控台中央还搭载了一个智能语音助手“小You”,能与车上司机乘客进行互动。



其实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这台新车就已经与我们见面了,当时展车上搭载的“透明A柱”技术算是整个车展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黑科技”之一。而在量产版车型上,这项新鲜技术也得以保留。



据官方介绍,透明A柱的实现是基于AR技术打造的,通过摄像头与柔性AMOLED屏幕,将A柱后方的画面显示到A柱上,同时画面还会根据驾驶员头部角度自动变换角度,能有效减少车辆盲区。



不过,据了解,这一配置的选装价格高达1.2万,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能接受这样的价格呢?



在动力部分,除了最低配的“400 U行版”以外,哪吒U的其余5款车型均搭载最大马力204匹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成绩7秒,而最低配车型的最大马力则是163匹,加速成绩也“缩水”至10秒。鉴于这款车的定位与售价,在上市以后,哪吒U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威马EX5和小鹏G3等中价位紧凑型电动SUV。

/热点

/关注

如愿以偿!小鹏汽车收购福迪汽车,终获生产资质

想体验一下透明A柱的,点亮在看!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