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超级播报:特斯拉为何市值可以超越丰田
汽车之家 2020-06-14 11:42:00 615浏览 编辑:许博

收藏

分享

0

615

  当深度神经网络登场之后,基于这种软件技术打造的自动驾驶汽车,大幅降低或完全去掉“人为设计”这个环节,直接将感知的传感器及车辆的原始数据输入深度神经网络,并通过神经神经网络直接输出结果到执行机构,如加速、转向和刹车机构等。系统输出的体验更接近于人的驾驶习惯。这也使得研发过程中,不再需要庞大的资金和团队,这就是为什么特斯拉可以“单打独斗”的进行自动驾驶系统研发与迭代。

  此外,马斯克在其他领域的成功,也给他带来了一些“主角光环”的连锁效应,特别是最近SpaceX最新的载人龙飞船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成功发射,在全球观众的注视下,载着两名宇航员还有一只恐龙玩偶前往国际空间站。虽然人类航天发展到今天,将人类送出地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是SpaceX是第一家商业化的私营航天公司,而改写这一历史的人正是马斯克。这一壮举,也影响了他领导的所有公司在公众心中的形象,当然也包括特斯拉。

  虽然,目前在产销量方面,特斯拉还不及丰田,但是从其综合实力来看,包括全球的战略布局、技术研发乃至马斯克在其他领域获得的成功,都是助力该公司登上全球市值最高车企宝座的催化剂。

  超级播报点评:

  用一句玩笑话评价马斯克可以说是“不想上太空的CEO,不是好的车企老板”,当然,这只话也只是调节一下气氛,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抱着“火星移民计划”的远大梦想而前行着。但是,马斯克对于特斯拉的来说也起来了比较积极的作用,毕竟在建设电池工厂方面,还是很有远见的,但其决策也很大胆,毕竟以目前的全球市场来看,还没有达到以1TWh为计算单位的体量。不过,出于未来市场战略的考虑,马斯克还是选择了未雨绸缪。而对于核心业务的发展方向,特斯拉也是把握的比较精准的,而且也在自动驾驶方向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线,这也为其能短短的十几年间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奠定了比较殷实的基础。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合格证产量数据来看,2020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为67352辆,同比下跌30%,主要还是受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影响;环比上升4%,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步缓解,各家车企逐步复工复产,也从侧面反映了市场有小幅回暖的迹象。在数据排行中,特斯拉Model 3以1.1万的成绩位居榜首,且超出了位列第二的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两倍还要多,差距十分悬殊。

5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TOP10
排名车型产量(辆)
1特斯拉Model 311499
2

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

3303
3宝马5系新能源2909
4蔚来ES62636
5奇瑞eQ1

2558

6比亚迪秦EV

2400

7威马EX5

2243

8欧拉R12211
9大众帕萨特新能源2152
10理想ONE2142
数据来源:工信部合格证产量数据

  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复工,国产Model 3的产量也开始恢复,加上之前停产阶段积压了一部分没有交付的订单,所以特斯拉就将工厂的生产节奏提升至高负荷状态,这也造就了5月11499辆的傲人成绩。而其数量还超过了5月产量中从第二名到第四名,这三款车型的总和。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到比较高的产能状态,也可以看出特斯拉在管理方面一定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其实这也为该公司能够在市值上超越丰田埋下了伏笔。

  此外,从数据中看,纯电动车型的产量还是占到了绝大部分,这还是与政策的影响有所关联。不过,随着4月2020年补贴新政的发布,各家车企为了能够使其产品价格维持原有水平,均推出了保价计划,从而刺激产销量。从以上罗列的这些保价政策,再结合5月份的产量来看,有一些车型确实跻身前十之中,还是有一些效果的。

  不过,采取了相对比较行之有效措施的车企还要是要看特斯拉,在新版补贴政策公布一周之后,为了应对新政中“售价30万元以上的产品不享受任何补贴”这一条,直接将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基础售价调整为29.18万元,根据此基础售价计算的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这次调价,在5月的产量中,确实看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通过榜单也不难看出,造车新势力依然有着较好的势头,在榜单中蔚来ES6、威马EX5以及理想ONE占据了三个席位。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造车新势力旗下的产品,在市场接受度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超级播报点评:

  虽然我们是从产量数据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但是由于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整体还是处于非常低迷的状态。但是特斯拉依然保持着比较高的产量水平,当然这也与其订单数量以及整体实力息息相关。(文/ 许博)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