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性能无可挑剔 测试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汽车之家 2015-01-09 00:00:00 4226浏览 编辑:李毅

购车

收藏

分享

0

4226

  过去一段时间,上海大众凌渡的宣传攻势可谓一波接着一波。尽管速腾的召回事件余波未了,但这并不妨碍凌渡大张旗鼓的为自己代言,这款出自MQB平台的全新紧凑型车被官方冠以轿跑车的头衔,我们测试的这款顶配车型预售价也达到了26万,从价位上看,它就与自家的紧凑型车明显拉开了差距,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上海大众版的小号CC,它也是MQB平台上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

  本土化研发方面,上海大众拥有很强的实力,从朗逸开始,它推出的每款新车都会加上不少本土化的元素。凌渡同样如此,外观内饰都拥有不同于其他大众车型的特点。当然,我们测试的这款凌渡330TSI车型最大的看点是动力系统,第三代EA888发动机搭配全新的DQ380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首次搭载在大众车型上,那么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我们马上见分晓。


  凌渡将采用大众全新的车尾标识,格式为:“以牛·米为单位的扭矩等级的标记值+发动机技术类型”。在凌渡上将由三种标识,其中1.4TSI低功率版车型为“230TSI”、1.4TSI高功率版车型为“280TSI”,1.8TSI车型为“330TSI”。


  外形设计:扁平化的大众前脸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在测试凌渡的这几天里,我在停车时遭遇搭讪的次数还真不少。这发生在大众套娃前脸的凌渡身上,还挺让我意外的。不可否认的是,这也许要归功于上海大众对于凌渡大力度的预热宣传,当然,细看之下,凌渡的设计师在保证大众整体家族风格不变的前提下,确实为外形注入了不少新的血液。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大众的设计师有时候也挺痛苦的,在必须遵循统一家族风格的前提下,他们可发挥的空间被压缩得很小,在凌渡这样的偏个性定位的车型上更是个难题。官方在宣传时一再强调的一个词就是“宽体轿跑”,设计师力求在前脸中融入跑车的元素,大灯和格栅的搭配都营造出宽而低的视觉效果,站在车头前方,咄咄逼人的气势确实很不一样。氙气前大灯造型风骚,导光带式LED日行灯视觉效果很有档次,另外,它还配备了智能远光灯功能,配置相当高。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以尺寸和轴距来衡量,凌渡还隶属于紧凑型车的范畴,它的长宽高尺寸基本和主流紧凑型车相差无几,但略矮的车身高度和1826mm的车身宽度也是体现出了自己运动的特质。为了在舒适性和视觉效果之间取得平衡,凌渡并没有像尚酷和CC那样使用无框车窗的设计,这无疑让它少了一些炫耀的资本,好处就是可以换来更好的隔音效果,鱼熊不可兼得,以实用为导向也是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凌渡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凌渡 明锐 昂克赛拉 福克斯
长(mm) 4599 4659 4582 4534
宽(mm) 1826 1814 1795 1823
高(mm) 1425 1460 1458 1483
轴距(mm) 2656 2686 2700 2648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紧凑型四门Coupe的造型,凌渡之前已经有过不少先例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C柱顺滑的溜背造型,另外,刻意设计出的高腰线也让人印象深刻,营造出的折痕效果颇有点宝马的风格。官方给出的凌渡风阻系数为0.281,比CC还略低一些(0.29),但其实这个数和主流的轿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紧凑型三厢车里比较低的,昂克赛拉算一个,为0.26,比较变态的则是奔驰的CLA,风阻系数达到惊人0.23。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多条幅轮圈造型复杂有余而运动感不足,17英寸的大小也是充分考虑到国内路况的残酷性,在视觉效果和舒适性之间必须二选一。大众在这方面向来很务实,只有尚酷R和高尔夫R这样的纯粹的定位,才能拥有18英寸的待遇。轮胎部分,凌渡使用的是来自马牌的Contact MC5系列静音轮胎,规格225/50 R17,市场价在800元上下。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上海大众 凌渡 2015款 1.8TSI DSG豪华版

  车尾部分则要平淡许多,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光带式LED尾灯效果不错。后备厢盖采用了鸭尾式扰流板设计,车尾特意增加的几条棱线,使其拥有更好的光影效果,后保险杠上的镀铬饰条则降低了车尾的视觉重心。

  总的来说,凌渡的外形确实有点跑车的神韵,但典型的大众前脸让它在车流里缺乏辨识度,并没有尚酷或者当年的CC那样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质。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点到即止的运动感其实很符合中国的特色,有点个性又不会太张扬,这样的中庸不正对大多数消费者的胃口么?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全媒体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5.09 - 19.0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相关全媒体

  • 省钱才是硬道理 详解汽车下乡能有多大优惠

    30秒懂车 点赞 1 评论 0